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环境设计专业考察

发布日期:2020-10-27     点击:

环境设计专业考察

2020年10月12日至23日,环境设计专业《专业考察》课程由专业教师赵一、李昕薇、李敏娟、赵文瑾、万琳琳带队走访调研了南京、扬州、苏州、上海等城市。《专业考察》课程是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的一门专业必修课,通过为期两周的考察调研使学生将理论联系实际,是学生运用和巩固专业知识的一项重要环节。

通过本次实训考察,提升了学生的审美意识。通过实践和观察,使学生认识到书本之外的专业知识,从实践考察及老师的讲解中学生拓展了专业视野,学到了关于将建筑,园林和视觉的知识,对建筑的结构,园林的造型和传统元素的运用有了更多的理解。

实训及讲解在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课程学习过程中学生对典型设计案例进行考察记录拍照,对设计理念及思路手法进行思路学习,在理解分析基础上学生完成手绘调研报告,再由老师进行讲解评比。

图1 实训调研过程图

通过对这门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收益颇丰,体验了许多优秀设计案例,提升了学生的审美,为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与设计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通过参观学习历史文化遗产,自然景观风貌,各种艺术古迹,当地文化风士人情。让学生将课堂所学与实际案例、社会生活紧密联系,使其通过观察、实际按触去发现自然、感悟自然,发现现实和生活中的精巧设计实例,体验中国传统艺术的精华,经过消化和吸收后转化为学生职业设计生涯的设计储备。



2 环境设计专业考察合影

教师赵一,李昕蔚,李敏娟,赵文瑾,万琳琳寄语:

《专业考察》课程是培养学生针对不同的场景和场所进行合理的设计,从而提升学生的设计理念以及培养大家的审美并学会借鉴设计大师的设计手法。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实用的课程,既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又学习到了专业知识,是环境设计专业基础学科的必备课程。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习到前辈的设计理念,并提升自己的审美和设计思想,从而更加提升学生自身的能力与价值。在专业方面提高同学们的手绘水平、扩大视野,为明年的毕业设计和以后的设计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搜集并整理设计课程中所需要的社会资料,使我们通过考察不断的升华自取、完善自我。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增强同学之间协作的责任感和团体意识,更为自己增长了更多的见识。

审核/李志港 发稿/柴宇)





友情链接: 后台管理 大连艺术学院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辽宁共青团 辽宁省教育厅 鲁迅美术学院 沈阳师范大学 沈阳音乐学院 中国艺术网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电话:024-5661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