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育人 共促学生成长——风景园林老师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21-02-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校企合作育人 共促学生成长——风景园林老师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实习学生

为深入了解我院学生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实习工作的指导,促进校企合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2121日,艺术与传媒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第一工作室黎铠鸣老师到校企合作单位沈阳步源建筑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并看望了正在实习的同学们。

黎铠鸣老师与企业领导进行了交流,对给予学生关心指导的培训老师表示感谢,并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实习表现,以及实习单位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和对学生的培养建议。企业领导均表示,非常满意学校实习学生的工作表现,同学们有较强的责任心,能够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积极主动的学习,整体职业素养较高。随后,老师们与实习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每个同学的具体工作内容和工作环境,交流实习的心得体会,并要求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积极主动学习、工作认真负责。

本次走访校企从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第一,如何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通过校企合作,可以帮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企业,增加对行业、企业和具体岗位的认识。

第二,实现学校和企业的无缝对接。只有学校和相关企业不断加强合作,以就业为导向,才能避免同学们所学知识、技能与企业就业岗位需求发生错位。

第三,学生提前做好就业准备,更快、更好地融入工作环境。通过校企合作,学生能了解到企业文化及规章制度,加强与企业之间的相互认同,提高责任感。

此次走访,让实习学生感受到了老师的温暖和关怀,加强了对学生实习情况及企业需求的了解,调研了人才培养情况,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王婧怡 审稿:崔笛 发布:柴宇)

上一条:1+X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资格等级证书考试开始报名啦!

下一条:1+X数字媒体交互设计技能等级证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