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X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资格等级证书考试开始报名啦!

发布时间:2021-03-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X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资格等级证书考试开始报名啦

日前,国家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部署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是职教20条的重要改革部署,也是重大创新。试点工作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拓展就业创业本领。

 

1(1+X证书制度

我校1+X证书制度建设

沈阳工学院于202011月通过教育部申请获批为辽宁省1+X数字媒体交互设计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同时获批为此项目辽宁省牵头单位并于202012月同1+X数字媒体交互设计的评价组织单位企业凤凰新联合(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功组织了辽宁相关院校的师资培训

 

 

2(我校领导与其他院校教师1+X师资培训合影留念

 

1+X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组织评价单位为凤凰新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凤凰教育)我校从2020年申报成功至今已经与凤凰教育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多次参与企业组织的线下活动

 

 

 

3(艺术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参加1+X数字媒体交互设计师资培训现场

 

 

4(沈阳工学院被聘任为国际科技时尚产业联盟理事单位

1+X数字媒体交互设计项目评价组织单位——凤凰教育

凤凰教育以培养全媒体精英、高端技术、管理人才为己任。从职业教育出发,积极促进中国传媒业与世界传媒的沟通、融合与发展。以发展成为“国际化、专业化、职业化教育高端产品提供商”为目标,引进国际先进的教育资源,并结合本土实际及特点,积极拓展、开发符合世界先进水平的课程体系。

 

5(凤凰教育获批国家级标准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初、中、高级)


凤凰教育以培养全媒体精英、高端技术、管理人才为己任。从职业教育出发,积极促进中国传媒业与世界传媒的沟通、融合与发展。以发展成为“国际化、专业化、职业化教育高端产品提供商”为目标,引进国际先进的教育资源,并结合本土实际及特点,积极拓展、开发符合世界先进水平的课程体系。

 

6培训评价组织功能与职责

 

学生报考1+X数字媒体交互设计技能等级证书相关信息

数字媒体是指基于计算机数字平台创作出来的多种媒体艺术样式。采用统一的数字工具,技术语言,灵活运用各种数字传播载体,无限复制,广泛传播,成为数字技术、艺术表现和大众传播特性高度融合的新兴艺术领域。

交互设计是定义、设计人造系统的行为的设计领域,它定义了两个或多个互动的个体之间交流的内容和结构,使之互相配合,共同达成某种目的。

数字媒体交互设计以数字科技和现代传媒技术为基础,设计人与虚拟事物之间的交互行为。5G技术更将促进交互的划时代变革。

数字媒体交互设计(初级):主要面向数字媒体相关企业的交互设计(Web 方向)、网页设计、UI设计(Web方向)等岗 位(群),从事Web产品的需求对接、 逻辑确认与表示、页面规划、原型制作等工作。

 

7数字媒体交互设计初级证书相关信息

 

数字媒体交互设计(中级):主要面向数字媒体相关企业的交互设计(APP 方向)、UI设计(APP方向)等岗位(群), 从事移动APP产品的需求分析、逻辑建模、细节规划、原型制作、交互设计说明、设计验证等工作。

 

8数字媒体交互设计中级证书相关信息


数字媒体交互设计(高级):主要面向数字媒体相关企业的交互设计(虚拟现实方向)、交互设计(增强现实方向)、 游戏交互设计等岗位(群),从事虚拟现实产品、增强现实产品的需求管理、逻辑建模、3D场景及界面优化、细节规划、 原型制作、产品跟踪与迭代等工作。

 

9数字媒体交互设计高级证书相关信息

 

 

10报考条件

 

 

11考试形式


 

12证书样式

考试计划将于2020-2021学年第2学期6月份进行,报名即将截止请同学们抓紧时间报名。

考试报名联络人张老师 13030707909 艺馨楼304

沈老师 18640363215 艺馨楼303

   13322238395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动画专业举办“完美世界教育启梦校园行”数字艺术产业学术交流报告

下一条:校企合作育人 共促学生成长——风景园林老师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实习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