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冯鑫

发布时间:2020-03-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冯鑫


冯鑫
艺术与传媒学院18级表演1班


采访环节


艺术菌:同学,最初您是怎么接触到疫情志愿者这个身份的?


冯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春节变的不一样。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面对疫情,全国采取最严防控措施,危难之际,我毅然决然报名参加志愿者,勇做最美“逆行者”,以极大的勇气汇聚成强大的青春正能量,作为一名大学生,能为国家和社会做一点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是一件无尚光荣的事。黑龙江省是重点重点防控省份,当哈尔滨市的志愿者服务队招募疫情志愿者时,我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


艺术菌:那您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志愿者工作中具体是参加什么工作呢?


冯鑫:我被分配在重点防控小区进行工作。每天楼道里的消毒,打扫业主门口产生的垃圾,定时为大家体温检测、帮助业主采买等一系列事情都是志愿者的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面对寒冷的天气,冯鑫没有退缩,每日准时到岗,认真完成工作,竭尽全力帮助业主解决各种困难,受到工作组长和业主们极大的肯定!


艺术菌:对于这次疫情过程中您参加的志愿者活动,您有什么收获吗?


冯鑫:一个多月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在随着疫情不断好转接近了尾声,面对这段经历,做志愿者的这段经历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希望自己和所有年轻人都能成为更加勇敢的人!少年强则国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年轻的大学生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我们期待,祖国大地早日重回春光明媚,繁花似锦!




通过与冯鑫同学的对话,让我们懂得了,在疫情时期,我们应该担负起责任,为社会献出我们微薄的一份力量。特殊时期,我们要保护好自己,我们一起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共通度过这次难关!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撰稿/王春雨 审核/林凯 发稿/柴宇)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秦境勃

下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防疫志愿者——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