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空间设计百门重点课程建设之“学长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0-03-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居住空间设计百门重点课程建设之“学长进课堂”

为了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本着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增强网络教学效果,2020320日上午,环境设计第一工作室在18环设1班居住空间设计课堂中邀请了2016级优秀学生兴志宇连线进入课堂,为同学们介绍学习及比赛经验。

兴志宇同学是环境设计专业2016级环设1班班长,在校期间获得第11届和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一等奖2项;2019年度未来之星中国设计奖;国家奖学金和辽宁省政府奖学金等多项荣誉。现为沈阳山石空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助理设计师。他以傲人的成绩和在企业丰富的项目实践为18级学生分享了他的学习的经验,并且在关于比赛、实习、就业等方面给低年级同学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分析讲解居住空间设计要点,并为学生指导草图设计。并在讲述的环节结束后,为同学们解答关于运用软件和制作图纸中产生的疑问,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中常用的学习资料和学习方法,现场气氛热烈而愉快。

居住空间设计是环境设计专业的“百门课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课程建设中创新采用多种授课方法,以学生为中心,将优秀学长的榜样作用发扬光大,将学习经验和毕业实习的真实案例带进课堂,既便于学生之间的沟通,又对工作室上下届学生之间起到传帮带作用。结合课程思政,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不断创新的设计追求,激发学生挑战巅峰的勇气,鼓励学生勤奋自信、缜密思考、攻坚克难,充分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线上授课现场

(撰稿/黄婕 审核/李志港 发稿/柴宇)

上一条:宝剑锋从磨砺出,工艺美术专业第二工作室 “学长有约”

下一条:学姐再相约 回报母校谊 ——2020年学长有约系列活动第三期